2022-10-12
Alt

點擊下方檔案,觀看 2021 年度報告書

臺灣在 2021 年 4 月開始經歷新冠肺炎的高峰疫情,在這段困難的時間,權促會感謝我們的支持者,仍然做我們堅強的後盾,使我們在工作各方面可以持續推展,提供愛滋感染者權益協助,也持續深化社會疾病教育及倡議工作。

2021 年我們有幸迎來 19 位權促會新志工,陪伴權促會在對外教育宣導、倡議擺攤及朵朵志工回信,有更多能量服務愛滋感染者,在疫情期間我們也持續透過線上課程提供志工進修培訓。

疫情期間影響最深的就醫與疫苗施打,我們也盡力在最新資訊公告後,為感染者社群搜集最新的實務資訊,以確保感染者使用相關服務不受到差別待遇,或隱私曝光的風險。


2021 年重要的兩項權益推展,分別為「危險性行為之範圍標準」修改納入U=U科學實證,以及權促會與Hi, Dr.V團隊共同出版《HIV感染者的口腔照護指南》

2021年7月2號行政院公報系統公告,修正「危險性行為之範圍標準」,修正說明指出,依據現有最佳可得知之科學及醫學證據顯示,人類免疫缺乏病毒感染者(HIV感染者),穩定服用抗病毒藥物治療且維持病毒量受良好控制狀態(病毒量 200 copies/mL 以下),無透過性行為傳染人類免疫缺乏病毒予其伴侶之案例發生。此醫學證據應作為評估重大傳染風險之依據,而危險性行之範圍也應符合經醫學評估有重大傳染風險,才能成立。

權促會2020年與2021年持續進行友善牙科調查,為愛滋感染者尋找安心看牙的所在。有感於愛滋感染者口腔照護問題應有更系統性的解決之道,權促會感謝一群一直默默為愛滋感染者看牙的牙醫師,與權促會共同編撰《HIV感染者的口腔照護指南》

這本工具書是為專業工作者設計,透過 Q&A 問答形式詳細說明,分為「病毒篇」、「HIV感染者掛號篇」、「治療篇」、「感染管制篇」、「職業性暴露 HIV 後預防性投藥篇」以及「醫病互動篇」,期盼透過知識與理解,讓口腔照護人員更了解HIV,也使感染者能夠心無罣礙地處理口腔疾病問題,彼此共創友善的環境。


感謝所有在 2021 年給予我們支持的朋友與單位,有大家對愛滋議題的關心和身體力行地參與,讓我們在愛滋權益倡議的路上不感到孤單,謝謝有你/妳。

▣ 有你的支持 侵權得以止步
▣ 信用卡、Line Pay捐款 https://neti.cc/xbyVvQY
 LINE Pay 愛心捐款挑回饋品 https://neti.cc/RManZNv
▣ 訂閱免費電子報 https://neti.cc/bqPa3De
▣ 捐贈電子發票 愛心碼 99999

附加檔案

  • 愛滋權促會2021年度報告.pdf  檔案大小: 3.74 MB  檔案格式: application/pdf  下載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