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9
愛滋感染者與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與愛滋 #HIVandCOVID19

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 UNAIDS 製作了一份簡章,提供愛滋感染者在新冠肺炎疫情時期的注意事項~

☀︎ 目前尚無有力證據顯示愛滋感染者感染新冠肺炎風險較高,或者感染後情況較嚴重。

▲ 但普遍來說,較年長或是原先就有心肺功能問題的感染者,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可能較高,以及感染後產生較嚴重的症狀。

以下幾點預防措施可以提供大家參考:

保持安全
維持勤洗手習慣,咳嗽或打噴嚏以手肘或衛生紙掩住口鼻,盡量避免與他人近距離接觸,若身體不適記得配戴口罩。

更新資訊
透過可信消息來源瞭解關於新冠肺炎疫情,臺灣可參考
衛生福利部 疾病管制署 - 1922防疫達人

預防準備
▷ 確定你手邊的藥量足夠,至少超過一個月以上。
▷ 知道你就診醫院的聯繫方式,以備任何需要專業諮詢的時候。
▷ 想減少前往醫院,可以聯絡轄區的衛生主管機關,詢問是否能進行「遠距醫療」,確認有相關設備後,看診完畢再至醫院領藥。
▷ 有任何問題可以聯繫愛滋權促會,或其他與你相近的愛滋民間機構。

照顧自己與他人
疫情爆發時產生的恐懼和焦慮需要被正視,過往在愛滋領域我們所培養的韌性,讓我們更能安頓自己與周遭的人。保持你的心理健康你可以:

➤ 不要過度閱讀媒體的疫情資訊。
➤ 妥善照顧身體,可以深呼吸、伸展、冥想,適當的飲食運動,保持足夠睡眠。
➤ 留時間給自己抒展心情,提醒自己負面的情緒會消逝。
➤ 和身邊的人保持聯繫,分享各自的感受。

停止汙名化,保護自身權益
◆ 此時種族歧視與各種汙名歧視都可能因此加深,但汙名與歧視會成為有效防疫的阻礙,不要讓自己成為加害者,或被害者。
◆ 如果工作、醫療、就學或是你的小孩有因為疫情受到影醒,記得確保你的權益沒有受損,或申請相應的補助。

新冠肺炎的治療
◾ 新冠肺炎的治療有許多研究與臨床試驗在進行中。
◾ 其中也有包含使用抗愛滋病毒藥物治療的實驗。
◾ 研究都未完成,所以抗愛滋病毒藥物是否能有效治療新冠肺炎,目前還無法下定論。

原文網站
https://www.unaids.org/en/20200317_covid19_hiv

——————————————————
捐款權促會:https://bit.ly/2U1o6xx
電子發票捐:愛心碼 99999

◆終止歧視 只缺你的一小步◆
◆看見服務 一起讓侵權止步◆

相關愛滋人權議題: 醫療就醫

附加檔案

  • HIV_COVID_19_Infographic_Brochure.pdf  檔案大小: 60.3 KB  檔案格式: application/pdf  下載
  • hiv_covid_19_infographic_brochure_dan_zhang_.png_.pdf  檔案大小: 445.45 KB  檔案格式: application/pdf  下載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