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薄霧中,聽見權益保障條例、蓄意傳染條例實務與法律問題,體驗愛滋感染者真實的「日常」困境。「權法」套路中,何為解?何為困? 2018/5/25 (五)薄霧中, 與「+」一起,練「權法」。

本次講座安排曾受醫療侵權與談人 酷里濕,現聲說法,談談過去經驗與感受,由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 林宜慧 主任 ,法律白話文運動 楊貴志 站長 爬梳權法脈絡。

在擁抱與醫治,在權益與法律之前,還有多少距離,才能靠近愛滋感染者真心想要的生活?愛滋與臺灣共處30餘載,權法套路間,愛滋感染者是用什麼的樣態與之制度相處?權益維護是否,只是愛滋團體與愛滋社群的本位主義使然?權益保障條例規範下侵權事件是怎樣屢屢發生?

權法一:「我是愛滋感染者!」『抱歉我們這裡設備不足,無法看診』(醫療侵權)

關於「醫療」一般人們的想像,或許是輕鬆簡單就可獲得的,但對愛滋感染者而言又有什麼現況下不得不遵守的鐵則?什麼又是醫療侵權的實況?當侵權狀況真實發生時,感染者應該怎樣應對呢?這次我們不再沉默,讓聲音被你聽見。

權法二:嘿!「愛」完了,你要「吉」我嗎?(愛滋蓄意傳染條例)

「約嗎…但是…」、「我很愛你…但是…」,稀鬆平常的生活,日常生理需求的宣洩之前,愛了之後呢?愛滋蓄意傳染條例下,感染者們真實的恐懼是什麼?蓄意傳染條例真的能夠遏止疫情嗎?蓄意傳染條例下的那些人,現在過得好嗎?

聽見愛滋感染者,這些日子裡,生活中的醫療困境;
解構你,對愛滋蓄意傳染條例的刻板印象。
週五夜,薄霧中,與「+」一起練「權法」。

2018-05-25 19:00   至   21:00
100 臺北市中正區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302號3樓

顯示地圖(大)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