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3
Alt

2022年4月13日

權促會邀請人在上海的感染者朋友,和我們分享從封城至今的生活狀況,令人憂慮的HIV藥物存量,目前尚堪足夠,若你有旅居在外的感染者朋友,也可以順手發個訊息,詢問他的近況如何。


上海封城幾天?你實際上已經幾天不能出門/小區?
⧉ 上海從3月中就開始有網格式的社區封閉。3/28 浦東封鎖、浦西則是 4/1 開始,所以嚴格意義上的封城是從 4/1 開始的。 我是從 3/26 開始被社區封閉一直到 4/11,第 17 天。

你的食物與日常用品仍然足夠嗎?配送的物資來過幾次?送些什麼東西?你住的地方能夠下廚嗎?你們團購嗎?
⧉ 我從 3/27 晚上宣佈即將封城開始,到 3/31 這段期間囤了很多食物,加上期間還能靠團購買到食物,所以到目前為止物資充足。這 17天 一共收到 3 次政府及 2 次公司配送的物資,包含蔥薑蒜、葉菜類、馬鈴薯、油、米、粉絲、牛奶等。可以下廚。

目前各類電商平台如盒馬、美團、叮咚買菜的外送人力非常有限,要能訂到食物的幾率非常非常低,食物來源大部分是靠社區自願者發起的團購。

封城以來,你做過幾次篩檢?如何篩檢(時間地點方式等)?同小區的有新冠陽性確診者嗎?
⧉ 3/15 起到今天為止做了12次核酸檢測、5次抗原快篩。時間都不是固定的,早中晚都有,通常只會在幾個小時前接獲通知。地點在社區大樓外的空地。小區有確診者,都被送走了。

你的HIV藥物足夠嗎?萬一不夠,你打算怎麼辦?
⧉ 足夠。因為疫情的關係,友人幫我在台灣領藥後寄來上海,時間大約 2~3 週。

你有沒有聽說HIV陽性的新冠確診者的情況如何?
⧉ 沒有。

還有什麼你擔心的嗎?或者其他你想說的話?
⧉ 長期封鎖對於心理健康(mental health)的影響還是滿大的,找到屬於自己的舒壓方式很重要,我好多同事都有小孩的,都很小,他們那種真的超級崩潰,開會時一直聽到尖叫聲。像我就在家裡徒手運動,仰臥起坐伏地挺身這類的。

相關愛滋人權議題: 居住與遷徙, 醫療就醫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