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4
維虹法律事務所翻譯 -Viral suppression for HIV treatment success and prevention of sexual transmission of HIV 藉由抑制病毒複製成功治療HIV,並預防HIV因性行為傳播

捐款權促會點我捐款
電子發票捐愛心碼 99999
◆終止歧視 只缺你的一小步◆
◆看見服務 一起讓侵權止步◆


以下文章內容轉自 維虹法律事務所https://bit.ly/370piWu

這份公告中,世界衛生組織告訴世人,隨著大型跨國隨機臨床實驗研究結果出爐,抗反轉錄病毒療法(即目前的HIV治療藥物)已是世衛認可預防HIV傳染方法之一,只要HIV感染者接受穩定治療,達到測不到病毒並且持續維持此狀態(病毒量少於200/mL),經過實驗證明,並不會通過性行為將HIV傳染給其伴侶。

基於公益,特別將這篇WHO公告中文版在此分享。

#世界衛生組織WHO 藉由抑制病毒複製成功治療HIV,並預防HIV因性行為傳播
2018年7月

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WHO)作為聯合國人類免疫缺乏病毒(HIV)/愛滋聯合規劃署 UNAIDS 之發起組織之一,領導衛生部門應對HIV。由於預防HIV相關發病率和死亡率在公衛上具有相當的急迫性,世界衛生組織致力於增加民眾或感染者獲得HIV篩檢、抗反轉錄病毒療法(ART)和病毒量監測的機會,期盼能夠改善HIV的臨床處置。

使用抗反轉錄病毒療法作為病毒傳播預防手段,在科學上具有明確的證據:沒有任何證據支持,接受抗反轉錄病毒療法後成功達到持續病毒抑制者,會透過性行為將HIV傳染給HIV陰性的伴侶(們)。因此HIV的治療和預防計劃應該要適當強調:抗反轉錄病毒療法具有預防實益。

世界衛生組織認為,應透過宣傳讓人們了解,抗反轉錄病毒療法不但可用於治療,也可幫助疾病預防;如此一來,便可鼓勵人們接受HIV篩檢,並支持感染者儘早獲得、且持續使用抗反轉錄病毒療法。

世界衛生組織之HIV指引推動健康公平、性別平等和各種人權。它持續在第一線預防上投入更多力量,並且特別指出結構性障礙會讓人們和社群更容易被HIV感染。

抗反轉錄病毒療法、病毒抑制和HIV傳染:證據

累積數年的研究證據支持,抗反轉錄病毒療法除了可降低HIV感染者發病率和死亡率外,更明確具有預防HIV的益處。數項世代研究證實了ART對於HIV預防的益處。醫學上以隨機臨床試驗(RCT)作為科學證據的最高標準,2011年的HPTN052便是一項跨國進行的隨機臨床實驗;此研究顯示,血清狀態相異伴侶(指的是一方有感染HIV、一方沒有感染HIV)當中,若感染HIV的一方CD4細胞數介於350和550/µL之間且已開始接受抗反轉錄病毒療法,傳染HIV給另一方的機率便會減少(下降96%)。此結果促使世界衛生組織在2012年初建議:

  • 針對血清狀態相異伴侶,建議HIV感染的一方應接受抗反轉錄病毒療法,以減少HIV傳染給未感染一方。

  • 血清狀態相異伴侶中,HIV感染的一方即使CD4細胞數高於350細胞/µL,仍應接受抗反轉錄病毒療法,以減少HIV傳染給未感染一方的機會。

此建議發表時,全球對HIV治療的建議仍然是當HIV感染者CD4細胞數低於350/µL時,才開始進行抗反轉錄病毒治療;直到2015年9月,世界衛生組織才根據最新證據發布新建議,支持HIV感染者應該立即接受抗反轉錄病毒治療,而非等到CD4細胞數低於350/µL時才開始。

接下來的幾篇研究進一步證實了HPTN 052的結果,接受抗反轉錄病毒療法並成功達到病毒抑制可以預防將HIV傳染給性伴侶。PARTNERS和Opposites Attract這兩個研究均得到相同結果:當HIV感染者病毒數檢測不到(標準為低於200/mL)時,沒有任何傳染事件發生。

這些資料數據讓醫界/公衛界逐漸形成共識,只要HIV感染者之病毒量達到測不到的程度並持續維持,便不會通過性行為將HIV傳染給其伴侶。

如何增加民眾或感染者獲得HIV篩檢、抗反轉錄病毒療法、病毒量監測的機會,並支持感染者持續接受照護,仍需更多關注

抗反轉錄病毒療法的主要目標是為HIV感染者提供臨床益處。大規模地提供抗反轉錄病毒療法,使得整體健康大幅改善,並減少HIV相關的發病率和死亡率;尤其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國家特別明顯。HIV感染者一旦確診,便建議儘早接受抗反轉錄病毒療法以維持健康;此外也要強調,只要接受抗病毒治療並達到病毒抑制,還可以預防透過性行為傳染HIV。

聯合國的90-90-90目標已獲得重大進展,然而巨大的鴻溝和挑戰依然存在。儘管世界衛生組織建議監測病毒量,以確保HIV感染者達到並維持病毒抑制;然而病毒量監測技術的普及程度在全球上仍有很大的落差,特別是在中低收入國家和農村地區仍然有其困難。

大部分的HIV感染是在感染者自己不知情的狀況下,將病毒傳播給另一方的。剛被感染的HIV感染者將病毒傳播給他人的風險較高,因為此時他們往往還沒有接受篩檢。此外,當HIV感染者未接受治療,或者接受治療但病毒量未獲有效抑制時(原因包括接受抗病毒治療的時間不夠長、沒有依照醫囑正確服藥、或由於抗藥性等因素導致治療失敗),也可能發生HIV傳染。來自不同國家的HIV照護數據階梯數據中,19%(不確定範圍5–40%)正在接受治療的患者的病毒量檢驗結果顯示病毒並未受到抑制。因此仍須繼續呼籲,應增加民眾的篩檢機會,並提供篩檢陽性者適當管道接受抗反轉錄病毒療法。針對HIV感染者,應持續監測抗藥性,一旦發生抗藥性需適當處置;應協助感染者依照醫囑服藥;應了解HIV感染者伴侶的血清狀態(即是否受到感染);應持續接受病毒量監測以確保有效治療;應協助感染者進行HIV預防和安全懷孕選擇的相關決策。

全面的HIV應對措施仍有必要

儘管HIV的發生率持續下降(尤其在高盛行率國家),2016年仍有180萬人獲得感染;且在某些撒哈拉以南非洲以外的國家中,新的HIV感染人數也繼續增加。即使在抗反轉錄病毒療法覆蓋率高的地區,HIV的傳染仍然不斷發生。因此HIV檢測、抗反轉錄病毒療法和病毒量監測仍然相當必要,並需搭配HIV的初級預防措施(包括男性用或女性用保險套、注射毒品者減害措施、自願之男性包皮環切術、暴露前預防性投藥)。

保險套仍是預防HIV的首要措施。在上述情況下,讓民眾更容易取得、使用保險套可為上述情況中的數百萬人提供有效HIV預防,且可預防其他性傳染病(包括B型和C型肝炎)感染及未預期懷孕。不良的性別互動、人際間的暴力和物質濫用皆會破壞使用保險套的協商可能性,因此應鼓勵針對性行為持續進行研究。除了確保各種預防措施可供使用外,將反轉錄病毒療法的預防益處普及化給更多人知道亦能減少汙名,並讓接受抗反轉錄病毒療法且達到病毒抑制的人,能在性生活中有機會做出告知的選擇。

任何轉發需求請註明 #維紅法律事務所

#HIV #AIDS #treatment #prevention #UequalsU UNAIDS Asia Pacific

相關愛滋人權議題: 醫療就醫, 親密關係/性權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