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09
Alt


▲ 「囡仔花 四界飛」 點此進入 線上藝廊畫面

疾病、藥物,對她們來說有失去也有獲得,但仍舊保有對生活的純真盼望,「囡仔花 四界飛」代表著她們雖像是被疾病困住,仍能自在、天真的遊於天地之間。


對於愛滋,你的想像是甚麼,是苦難、是黑暗?
對於被感染愛滋,你的想像又是甚麼,是悲情、是背叛?

五位感染愛滋病毒超過20年的女性,有的來自東南亞、有的沒有結婚生子,共同特點是都被枕邊男人傳染的。在20年前台灣對於愛滋汙名的時代,她們承受無人可訴說的苦,以及被責難的冤,在醫療體系、生活,經歷排斥與歧視。

透過影像發聲,一張張燈籠、食物、花草植物、旅遊、夕陽等照片,看見女性感染者在20年後依舊努力生活,無論是家人親友的陪伴,還是工作上的成就,又或是轉移心力至編織、照顧小孩、種植、大自然,其中也蘊藏她們對於醫療、工作、關係、擔心身分曝光的呼求。這一次,她們藉由自己的眼界呈現出的故事,期待您到展場,走進她們的生活。


≡ 線上藝廊展間:https://virsody.io/exhibition/flwha_photovoice
≡ 展覽官方網站:https://newx0101.wixsite.com/flwha
≡ 策展方:輔仁大學心理學系蔡春美助理教授、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帕三小事務所
≡ 策展顧問:曾彥寧、桑杉學
≡ 美術/網頁設計:莊英祺
≡ 補助單位:科技部

相關愛滋人權議題: 感染者社會參與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