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3
Alt

成立於 1997 年的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邁入第 22 個年頭,回首 2018 年一路走來即使艱苦,也仍有斬獲。然而越是在資訊紛亂的時代,愛滋汙名與歧視的樣貌越是詭譎,權促會希望透過年度報告,陪伴各位撫觸感染者生命的肌理,理解並感受那些日常的顫動,並且傳達我們所相信的價值:愛滋人權是基本人權

過去幾年,來自臺灣社會特定團體的攻擊,使得「外國人來台,愛滋島淪陷」、「愛滋拖垮健保」等等的傳言甚囂塵上,無論是政府、民間團體都在第一線持續闢謠,即使身心消耗,也仍是得做。權促會透過各式諮詢服務,包含電話、電子信件、手機通訊軟體來解答民眾的疑惑,也藉由受邀宣導到各級機關與專業人員對話,希望傳達出最正確的愛滋資訊。

關於感染者權益維護,除了權益侵害事件發生後的社工個案服務,以及愛滋受刑人諮詢信件與收容人輔導之外;辦理到第三屆的志工培訓,藉由扎實的基礎訓練和持續進階課程,讓受訓志工的影響力擴及至我們到不了的地方。此外,我們也沿著過往遊行擺攤的路徑另闢蹊徑,走入不一樣的藝文活動,透過說故事、演故事讓更多人瞭解生硬的「愛滋」、「人權」議題所面臨的困頓,多數時候其實都是因為在常人生活中微不足道的小事上,遇上了巨大無比的困難。現在請跟著我們翻開每一頁,看這些文字細細道來。

線上看年度報告全文http://bit.ly/2OfZhNs

附加檔案

  • 2018 年度報告書_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pdf  檔案大小: 4.85 MB  檔案格式: application/pdf  下載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