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6

2012/9/27新聞通知:敬請發佈.歡迎採訪

教師節的呼籲【別讓惡意和恐慌在校園滋長】

民間團體聯合記者會
時間:2012年9月27日下午2時
地點:台北市NGO會館多功能資料室(台北市青島東路8號)

教育是百年大計,我們期待下一代有一個良好的教育環境,也期待教師有一個有保障的工作環境。最近一起台北市國小老師遭人檢舉為愛滋感染者的社會恐慌反應事件,讓我們看到校園成為黑函攻擊的場所,不但嚴重侵害了工作權,更讓校園無端的愛滋恐慌擴大,使得校園變成孕育歧視的場域,大開教育倒車。

民間團體集結發起「反對入罪感染者,拒絕愛滋強制篩檢」連署,目前已42個團體,包含性別、同志、人權、教育、愛滋等各個民間社團,集體譴責北市教育局及學校當局枉顧教師工作權之保障,將社會恐慌加諸於個人身上,示範了最惡劣錯誤的衛教宣導;亦要求衛生署疾管局以及教育部負起責任,防治和教育的兩面破功,主管機關不能卸責。

在教師節前夕,性別、同志、愛滋、教育團體共同舉辦記者會,提出對於教師權益、教育的誠摯呼籲。

出席發言: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喀飛  —恐懼揭穿愛滋教育的落伍
中央大學性/別研究室 黃道明 —愛滋污名與篩檢文化
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 林宜慧 —不堪一擊的人權保障
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 卓耕宇 —不快樂的教師節:人類免疫缺乏病毒感染者          
                (HIV+)教師的尊嚴與工作權誰來保障?
性別人權協會     王蘋  —恐慌製造機與校園再生產

主辦單位:性別人權協會、中央大學性/別研究室、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
新聞連絡人:陳俞容0921-060108

相關愛滋人權議題: 就業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