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6
Alt

入境及簽證:

沒有入出境限制,不影響簽證申請。


醫療資源與藥物:

愛滋感染者都可以就醫,不需費用。每3到6個月一次的固定抽血檢驗,也是免費。

  1. 請準備原本就醫資料,包含診斷證明、最近一次的血液檢驗報告(要有CD4值與病毒量)、用藥資訊等,以上文件最好能寫成英文或翻譯成英文,提供愛爾蘭醫師參考。
  2. 請攜帶3個月的個人使用抗愛滋藥品,備用。
  3. 一旦入境愛爾蘭,即可預約就醫;初次就醫請攜帶第1點建議文件。

都柏林(Dublin)3家提供愛滋治療的醫院

  • Guide Clinic, St. James Hospital
    地址:James Street, Dublin 8
    約診資訊:請電01-4103824, 01-4103821, 01-4103822 或 01-4103539,找Liaison Nurse。
  • Infectious Diseases Unit, Mater Hospital
    地址:Suite 6, North Circular Road (hospital entrance), Dublin 7
    約診資訊:請電01-8032063,可留回訊電話,會有人回電。
  • Department of Infectious Disease, Beaumont Hospital
    地址:Beaumont Hospital, Beaumont Road, Dublin 9
    約診資訊:請電01-8093006。

愛爾蘭其他城市的醫院資訊

如果您需要都柏林以外的其他醫院資訊,例如:Cork(科克), Limerick(利墨里克), Galway(戈爾韋)或Belfast(貝爾法思特)這些城市,請透過 service@praatw.org 與我們聯繫。


就業/就學:

請參考「入境及簽證」章節。


其他資源/注意事項:

  1. 愛爾蘭民間組織資源:
    HIV Ireland:http://www.hivireland.ie/
    Positive Now:有感染者支持團體,歡迎所有感染者參加,有問題也可以問他們。

您有實際經驗分享、錯誤指正或更新訊息,歡迎與我們聯繫:service@praatw.org

 

相關愛滋人權議題: 居住與遷徙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