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6
Alt

 入境及簽證:

  1. 觀光:臺灣可免簽入境新加坡觀光30天,若計畫停留30-90天則需另外申請簽證,90日以內短期簽證無需檢驗愛滋。2015年4月1日,取消曾被驅逐出境的外籍感染者申請觀光簽證之限制。
  2. 留學、工作、居留與永久居留:90日以上停居留簽證皆須檢驗HIV,陽性者不核發簽證。新加坡公民配偶不在此限。

 醫療資源與藥物:

  • 建議隨身攜帶藥物,若擔心可將藥袋或診斷證明書也一併帶著。
  • 新加坡對外籍人士因愛滋需要就醫或買藥並不便利,也不友善,不建議在當地就診。若有緊急需求,請尋求當地愛滋組織協助。

 就業/就學:

  請參閱「入境及簽證」章節。


 其他資源/注意事項:

  1.新加坡民間組織資源:

   新加坡OOGACHAGAhttp://oogachaga.com/
         新加坡Action for AIDShttp://www.afa.org.sg/

  您有實際經驗分享、錯誤指正或更新訊息,歡迎與我們聯繫:service@praatw.org

相關愛滋人權議題: 居住與遷徙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