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31
Alt
在全球COVID-19疫情逐步受到控制的今年,台灣愛滋工作社群,不遠千里至加拿大參與AIDS 2022國際愛滋大會。而會後凝聚台灣4間愛滋民團,從感染者與助人工作者角度,分享AIDS 2022會議內容。
 
請與我們一起,從國際愛滋工作與運動經驗,透過反思台灣在地愛滋行動,獲取更充分的工作動能,與對愛滋重新思考。
 
■ 立刻報名:https://neti.cc/MBprOan
■ 活動時間:2022/9/17(六)08:30-16:30
■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2022/09/13(二)18:00
■ 參加人數:50人
■ 活動地點:學客空間(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58號5樓之4)

各節次課程簡介:

【2022世界愛滋大會綜合觀點】
參與2022世界愛滋大會,參與多個課程中,分享其心得。簡單分為七大類
1.Covid-19 與HIV
2.profent抗議
3.key population 參與hiv 防治、經費、政策、社會參與
4 .HIV預防
5.HIV治療
6.Monkey pox與hiv
7.人權、新藥
 
【分享各國愛滋推廣經驗-以宣導方式為例】
世界愛滋日民間組織設攤分享該國(單位)之防治政策以及如何透過文宣、文宣品吸引民眾目光,清楚表達要傳達的理念。
 
【愛滋除罪倡議路:加拿大經驗與全球現況】
臺灣在2021年7月份公告修訂危險性行為之範圍標準,納入U=U定義作為評估醫學上重大傳染風險之指標,為愛滋除罪化跨出一步。權促會將分享本次AIDS2022會議,加拿大愛滋除罪化改革聯盟CCRHC,面對加國1989-2021年愛滋入罪案件數逾220件,社群所採取倡議策略與階段性成果,並整理HIV Justice Network最新出版Advancing HIV Justice 4重點資訊,及AIDS2022會議與愛滋入罪主題相關之場次內容。
 
【LA LGBT Center實習工作中的愛滋探查】
洛杉磯LGBT中心政策倡導部門歷年辦理「Emerging Leaders Program(領導力計畫)」邀請中國同志/愛滋機構至洛杉磯進行實習交流。2022年,因應全球新冠疫情暨中國邊境政策,中心首度調整計畫改邀台灣民團參與,使本國夥伴也能親身瞭解美國大型LGBT機構的工作方法與教育推廣活動操作;本場次分享將由感染誌HIVStory仁凱代表講述計畫參與的見聞記憶,以及他沉浸於愛滋世代、文化差異情境裡的運動反思。
 
【全球猴痘疫情下之社群動員與訊息傳遞】
2022年猴痘疫情來勢洶洶,僅僅數個月,全球通報確診發生2萬多例案例,歐洲及美洲等疫情較為嚴峻的區域,政府透過與社群合作,希望能快速控制這波的疫情,本次將會分析美國與加拿大的案例與大家分享。
 
【從心理健康倡議到消弭污名實踐-當憂鬱不只來自內在污名】
在AIDS2022的發表中,除了臨床病理與藥物治療預防發展外,越來越多研究聚焦HIV感染者的生活品質與心理健康、社會復歸銜接。除了醫療資源和社工、個管師等轉銜整體照護,更重要的是如何降低社會整體污名與歧視,讓感染者培力增能自信,而提升心理健康成了焦點。在觀看他國經驗和調查之餘,也反思並看見臺灣感染者社群經驗與行動。盤點從倡議到實踐,從專業代言到社群挺身而出的實踐可能。

■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
財團法人台灣關愛基金會
社團法人臺灣感染誌協會
財團法人台灣紅絲帶基金會
■ 協辦單位:
OMOMUKI FOUNDATION
■ 午餐選擇:葷、素
■ 繼續教育學分:台灣愛滋病學會,亦可提供研習證明。
相關愛滋人權議題: 感染者社會參與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