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8
Alt

當年老感染者遇到生活照顧的需求該怎麼辦,身為助人工作者的你會...?

日漸老化的愛滋感染者開始有了長期照顧的需求, 助人者們在不熟悉長照的政策與法規下,要如何為感染者帶來資源?

從政策出發,我們手把手帶領你去了解長照領域的專業知識!這一帖,獻給想懂長照政策與法規的助人工作者們~用一個周六解決你的疑難雜症!


日期:2022/04/23(六)
地點:台大集思會議中心 洛克廳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85號B1)
報名對象: 社工與個管師、醫生與護理師、對愛滋議題有興趣之民眾
報名連結:https://neti.cc/oRnBg9d


日期:2022/05/14(六)
地點:台南文創園區 3C雙喜展演廳(因應疫情修改為線上工作坊)
報名對象: 社工與個管師、醫生與護理師、對愛滋議題有興趣之民眾
報名連結:https://neti.cc/VypQkpv


課程與講師

1.《長照政策、法規中的愛滋感染者(上)》&《長照政策、法規中的愛滋感染者(下)》
講師:康寧大學長期照護學系 劉德誠  助理教授

目前台灣的愛滋感染者年齡層偏低,但部分愛滋感染者會有提前老化之症狀,本課程邀請劉德誠教授分享長照政策與法規中愛滋感染者的處理與對待。

2.《長照資源的連結如何與感染者對接》
講師:台北榮總 倪寶彩 社工師

根據問卷調查結果顯示,大約有八成的愛滋助人工作者曾經遇感染者提出日常照顧需求,但依感染者之特殊性,常常被長照資源拒於門外,本次課程提供助人者有更多管道滿足感染者日常照顧之需求。

3.《感染者老化與共病與長照困境》
講師:台中榮總 謝佳吟 個案管理師

愛滋病的本質是長期處於的慢性發炎過程,導致感染者與一般人相比,將提早10年面臨八大慢性病與共病,包含代謝性疾病、心肌血管疾病、肺病、骨質疏鬆、慢性腎病、慢性肝病、神經學方面等健康危害。此課程將提供具體的疾病相關知識與帶領助人者看見此困境。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台灣關愛基金會
協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

相關愛滋人權議題: 安置就養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