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1
Alt

台灣疫情升溫,在第一線醫護人員為抗疫努力,醫療單位也因防疫需求,調整服務時間,不過感染者朋友仍需持續回診、領藥。在這段非常時期,有各方資訊不斷更新,提供大家可選擇的替代方案,權促會也轉發愛滋病護理學會與愛滋病學會共同製作的流程圖,提供有回診需要的朋友參考:


(圖片轉自Ko Monica,感謝愛滋病學會與愛滋病護理學會製作)

手上仍持有慢性處方箋的朋友,可以在確定醫院營業時間後,到醫院藥局或快取站領藥;如果要使用社區指定藥局領取藥物,可以參考「愛滋指定藥局服務教學」,若與指定藥局聯繫領取藥物,記得要前去領藥不要爽約,讓服務能夠長久提供下去。 


愛滋指定藥局有話說:「71恩典藥局


若恰逢這段時間需要回診,建議先與個管師聯繫,確認各醫院、醫師的門診時間是否有異動,若無個管師能詢問,也可致電預約回診單上的醫院電話,確認門診看診狀況。如果你不方便與醫療單位溝通,也可以與全台各愛滋民間團體(包含權促會)聯繫,我們能將儘可能協助你確認資訊。實際到醫院就醫時,也請記得做好個人防疫措施。


疫情期間讓我們以謹慎取代緊張,不管你是仍需外出工作、居家辦公或是正在隔離檢疫,每天撥出一些時間好好照顧自己的情緒健康,如果發生自己無法解決的事記得向外尋求援助,多一些彼此的互助與自我保護,有機會讓我們更快回歸熟悉的日常生活。

最後更新 2021/5/21

相關愛滋人權議題: 醫療就醫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