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4
愛滋 連續處方箋

#愛滋 #連續處方箋領藥
近來有朋友詢問,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希望避免到醫院領取連續處方箋,如果你也擔心,權促會建議你可以這樣做:

  • 使用指定藥局服務

2016年疾管署開辦第一間愛滋藥物指定藥局後,感染者可以持慢性處方箋在指定藥局領藥,目前2021年4月全台共有59間指定藥局,可以透過下面網址查詢所在縣市的藥局名單,或是使用 感染誌 Hivstory 愛滋資源平台查詢。

藥局傳送門:https://bit.ly/3bdUD9w

  • 領藥步驟 1-2-3
  1. 先致電藥局,提供藥名,確認是否有庫存
  2. 如果沒有藥,需要給藥局備藥時間
  3. 留下稱呼與聯繫方式,按指定時間,攜帶連處正本領藥
  • 能不能一次領取三個月呢

各類慢性病患者(不僅限於愛滋),根據《全民健康保險醫療辦法》第25條規定,凡是持連續處方箋,#想要一次領取總藥量,需要符合下面四種情形,並簽具切結書:

一、預定出國或返回離島地區。
二、遠洋漁船船員出海作業或國際航線船舶船員出海服務。
三、罕見疾病病人。
四、經健保署認定確有一次領取該處方箋總用藥量必要之特殊病人。

經過詢問健保署後,新冠肺炎疫情並不符合簽具切結書一次領取總藥量的條件。

但如果有其他領藥困難,還是可以禮貌地向個管師聯繫詢問,有沒有其他替代方案。另外,有指定醫院已經將領取連續處方箋的藥局,改設在靠近院外的地方,大家如果只是單純領藥的話,無需太過擔心呦!

若有其他疑問,還是可以來信或來電權促會詢問 !
——————————————————
捐款權促會點我捐款
電子發票捐愛心碼 99999
   
◆終止歧視 只缺你的一小步◆
◆看見服務 一起讓侵權止步◆

相關愛滋人權議題: 醫療就醫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