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4
愛滋除罪化 專家共識聲明

2018 年 7 月 25 號,在荷蘭舉行的世界愛滋大會,由 20 位全球知名愛滋病毒學者,在會議期間發表一篇《專家共識聲明:刑法脈絡下的愛滋相關科學》,並同時刊載至國際愛滋病學會期刊。

專家共識聲明的結論提到:「鑒於這份文件所呈現的證據,我們強烈建議在衡量刑事訴訟時必須謹慎,這包括審慎評估與愛滋病毒相關的風險及傷害之現今科學證據。這對於消弭汙名、歧視,及避免司法審判不公,十分重要。

於此脈絡下,我們希望這份《共識聲明》能鼓勵政府及法律、司法工作者密切注意過去三十多年以來愛滋相關科學的重大進展,並竭盡所能地確保在愛滋相關案件中,刑法的採用能依循對於現今科學知識的正確及完整理解。」

權促會歷經多人耗費長時間與大力氣,終於完成翻譯定稿,希望透過這份重要文件,在未來推動愛滋除罪化能有所幫助;也希望將專家學者的見解與更多社會大眾分享。

更多詳細內容請看:https://praatw.org/publications/1954

 

 

相關愛滋人權議題: 親密關係/性權

附加檔案

  • 專家共識聲明:刑法脈絡下的愛滋相關科學-權促會翻譯文件.pdf  檔案大小: 736.62 KB  檔案格式: application/pdf  下載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