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30
Alt

汪其楣老師的舞台劇《青春悲懷-台灣愛滋戰場紀實戲劇》(中國文化大學戲劇學系演出)即將於2018年6月1日至6月3日公開售票演出喔!歡迎各界朋友前往欣賞。

劇情介紹:
本劇運用簡潔而飽含情感的文字、形象立體鮮明的人物,以宛如協奏曲的二十個篇章,透過不同階層、年齡、性別愛滋病患者的日常片段,深刻描繪他們於生活中所遭遇的大大小小磨難,以及面臨困境或救贖時的悲傷與喜樂;幾組在劇中交叉或延續的情節、角色看似互不相連,卻在主題中一致反映「得愛滋病不可怕,但是其他事可怕」這個殘酷現況。

源起:
任何社會的人們必須互相聆聽彼此的故事,從而了解生活中不同的習題,比如性別、性向、階級、種族、身分、貧富等不同的經驗。從聆聽到了解,從認識到認同,從衝突到超越。所以人們得以走向一個更宏寬的未來,更周全的信念。——汪其楣《戲劇藝術如何作為提升社會文化的工具》

1981年,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通報全球首宗愛滋病毒感染案例,自此人類展開了與愛滋病漫長的抗爭。在這三十七年間,醫學日益進步,甚至已達到定期服藥的HIV感染者病毒零檢出的奇蹟,但愛滋病患,於台灣和世界各地,卻仍遭受到嚴重的污名和歧視。

2018年,文化大學戲劇系三年級的學年公演,將演出由國家文藝獎得主、資深戲劇家汪其楣老師最新劇作《青春悲懷》。本劇運用簡潔而飽含情感的文字、形象立體鮮明的人物,以宛如協奏曲的二十個篇章,透過不同階層、年齡、性別愛滋病患者的日常片段,深刻描繪他們於生活中所遭遇的大大小小磨難,以及面臨困境或救贖時的悲傷與喜樂;幾組在劇中交叉或延續的情節、角色看似互不相連,卻在主題中一致反映「得愛滋病不可怕,但是其他事可怕」這個殘酷現況。

《青春悲懷》將由本校曾獲亞太影展與金鐘獎最佳編劇的陳世杰老師擔任導演,他期盼同學除了從實作中學習在團體裡溝通協調,更能夠透過演練與執行,深入了解劇本所探討的議題,培養出具有人文情懷的創造力,讓生命經驗有所獲得與延伸。在世界對於愛滋病依然有所誤解的現在,他更希冀經由《青春悲懷》展現的戲劇情感與力量,讓舞台上的同學與舞台下的觀眾相互交融,一同理解愛滋病是如何影響著當代社會,並試著化解那些荒謬愚昧的恐懼,昇華為積極參與改變的正向力量。

歡迎您來參與這一場公開的、人與人之間的對話。

中國文化大學戲劇學系第五十三屆三年級學年公演《青春悲懷-台灣愛滋戰場紀實戲劇》
劇作家 |汪其楣
導演  |陳世杰
技術指導|劉志偉
教學助理|趙偉丞
演出地點|臺灣戲曲中心小表演廳
演出場次|107/6/1(五)19:30
     107/6/2(六)14:30
     107/6/2(六)19:30
     107/6/3(日)14:30

→詳細購票資訊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