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5

各位朋友:

「外國人停留居留及永久居留辦法」在今年10月25日有新修訂,此後外國人在申請永久居留時,不需要檢附健康檢查表,但限於合法連續居留5年,且5年內每次離開台灣的時間在3個月內的外國人。

外籍愛滋政策修法聯盟/2012年11月9日整理公告
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2012年11月13日改寫公告

「外國人停留居留及永久居留辦法」第11條
民國101年10月25日更新施行

外國人申請永久居留,應檢具下列文件及照片一張,向入出國及移民署申請永久居留,經許可者,發給永久居留證:
一、申請書。
二、護照。
三、外僑居留證。
四、健康檢查合格證明。
五、足以自立之財產或特殊技能證明。
六、最近五年內之本國及我國警察刑事紀錄證明。
七、其他證明文件。

依本法(入出國及移民法)第二十五條第三項及第四項規定申請者,應另檢附經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或經認可機構核發之證明文件;免附前項第三款、第五款及第六款文件。
外國人申請永久居留,於合法連續居留五年期間,每次出國在三個月以內者,得免附第一項第四款文件及第六款之本國刑事紀錄證明。
第一項第四款所定健康檢查合格證明之檢查項目,依中央衛生主管機關訂定之健康檢查證明應檢查項目表辦理。
外國人經依本法第三十三條第四款規定註銷外僑永久居留證,仍具有居留資格者,得於註銷後三十日內申請居留。

相關愛滋人權議題: 居住與遷徙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