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4

歧視愛滋者 2雇主挨罰
2012-08-24.聯合報.B2.北市綜合新聞.記者陳雅芃/台北報導

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首度進駐市立聯醫昆明院區,提供免費愛滋權益諮詢服務。北市府統計,去年至今有2件因雇主對愛滋感染者歧視,各被罰15萬元。

北市府疾病管制處長朱玉如說,依據「人類免疫缺乏病毒傳染防治及感染者權益保障條例」規定,感染者不得予以歧視,拒絕其就學、就醫、就業、安養等不公平的待遇。

朱玉如說,去年至今有2件,均在雇主得知對方是愛滋感染者後,一件是員工因此被停職,一件求職者被拒絕錄用,依法雇主各被罰15萬元。

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上月首度進駐市立聯醫昆明院區,提供免費愛滋權益諮詢服務。

林宜慧說,目前屬於試辦期,未來正式上路後,將可能擴點到台大醫院等醫療院所,讓更多愛滋感染者看診兼諮詢,以確保自身權益。

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在昆明院區諮詢服務,可事前預約,預約諮詢專線:25505963

相關愛滋人權議題: 就業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