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11
Alt

重要重申:愛滋感染者可從事「照顧服務員」工作

隨著長照2.0政策推動以及台灣人口老化問題,照顧服務人力短缺,各地方縣市政府以及民間機關構皆陸續投入照顧人力的培訓行列。然而,愛滋感染者是否可以成為「照顧服務員」的疑慮仍時有所聞,我們再次重申愛滋感染者與他人共同生活、提供照顧服務的工作不會有傳播病毒的問題。

同時,我們特別注意到照顧服務員在培訓、就業以及年度體檢的過程中,得不受到檢驗HIV與梅毒血清的要求。這一政策的制定旨在保護照顧服務員的隱私權,並防止他們在這些重要時刻受到不必要的歧視。

若在工作場所或培訓中遇到要求檢驗HIV與梅毒血清的情況,向本會反映,我們將提供協助和支持,確保您的權益得到妥善維護。

為了更深入了解有關政策的內容,我們特別檢附了「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民112年12月25日發訓字第112250511號函,以供參考。我們期待透過集體的努力,共同促進一個所有人享有尊重與平等的工作環境。


以下為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公文之圖檔,下方附加檔案可下載 PDF 公文掃描檔

相關愛滋人權議題: 就業

附加檔案

  • 1121225(函)勞動力發展署.pdf  檔案大小: 101.08 KB  檔案格式: application/pdf  下載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