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4
Alt

國際愛滋病學會(IAS)發起「我與我的健康照護者」活動今年首度在亞太區舉行,在台灣由台灣感染誌協會、台灣關愛基金會、台灣新滋識同盟與台灣紅絲帶基金會共同協辦,共23組感染者及照護者提名,最終選出四組獲獎。其中包含由感染者Cooper提名,獲獎的愛滋權促會社工張正學,阿學在權促會協助多起受侵權事件的權益申訴。

2022年11月3號頒獎記者會上,阿學受訪時提到,雖然現在法律明文規定不能拒絕治療HIV感染者,但感染者就醫碰壁的情況仍不在少數,例如醫院安排檢查或手術時,把感染者排在最後一位,或者是要求自費等,用很多方式來婉拒感染者。阿學期待當感染者在遇到不舒服的狀況時能夠提出來,讓醫護團隊有機會可以了解他們的想法,但同時也需要醫療體系願意針對感染者的反饋進行討論,互相對話、建立信任才有機會逐漸修正讓就醫環境越趨友善。

▼ 我和我的健康照護者頒獎記者會(照片主辦單位提供)


更多完整新聞報導:

相關愛滋人權議題: 醫療就醫, 感染者社會參與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