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02
Alt

#我和我的健康照護者 臺灣優勝組合名單正式公布!


由International AIDS Society(國際愛滋病學會,下稱IAS)所發起的我和我的健康照護者活動(Me & My Healthcare Provider campaign),本活動主旨在表揚提供零歧視與去污名健康照護服務的健康照護者,並讓更多的健康照護者,能透過優勝組合的故事,開始提供零歧視與去污名的健康照護服務。IAS總裁Adeeba Kamarulzaman說:「只有解決醫療環境中的污名化問題,我們才能真正實現到2030年消除愛滋病毒的目標。在愛滋零歧視日前後,我們希望透過這些相當優良的故事,激勵其他人為他們的案主提供安全,無污名的健康照護服務」。

臺灣組徵選活動由關愛之家 台灣關愛基金會 、 新滋識 HEArT - 船醫的小房間 、台灣紅絲帶基金會官方粉絲專頁 、 感染誌 HIVStory共同籌辦。歷經超過一個月的提名過程,經遴選後產生四組,一同克服愛滋歧視與污名的優勝組合。臺灣我和我的健康照護者優勝組合的故事面向橫跨「面對愛滋醫療侵權與申訴」、「COVID-19確診時的愛滋健康照護」、「平等的健康照護關係與藥物成癮與控制」,這些優勝的健康照護者,陪伴提名人走過生命中的重要時刻,並持續地為愛滋社群提供零歧視與去污名的服務。

權促會張正學社工由感染者Cooper提名,Cooper提到「我提名張正學,是因為我想與那些願意更了解HIV感染者的人分享我的故事與經驗。」張正學社工也回應「#我做正確的事 因為我希望我可以減少和解決HIV感染者與醫療系統之間的問題,並提供幫助」。

深入了解獲獎組合故事:https://hiv-story.org/2022/03/02/mmphwinner/


我和我的健康照護者遴選結束後,也安排一系列行程與活動,要讓臺灣社會能更加了解提供愛滋零歧視與去污名服務的重要性,讓更多人開始關注愛滋感染者與愛滋健康照護議題。

2022年8月5日 小劉醫師文章分享 〈HIV感染者安心就醫,平等照護〉
2022年8月28日 我和我的健康照護者 愛滋零歧視工作坊 活動側記:試著體會在標籤下的生活

圖片來源:臺灣感染誌協會

相關愛滋人權議題: 感染者社會參與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