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4
愛滋感染者受侵權現況調查

愛滋感染者受侵權現況調查 邀你說出真實經驗

匿名問卷 >>> 點此填寫 

臺灣是以人權、民主法治著稱的國家,愛滋感染者醫療與各項基本權益,也因愛滋條例存在受到保障。然而本會2012年、2014年、2016年,每兩年執行一次的愛滋感染者受侵權經驗調查顯示:在皆超過千份有效問卷的填答感染者中,仍然分別有九成、七成、八成的感染者,在調查時曾遭遇至少一種侵權經驗。2017年臺灣愛滋汙名與歧視調查也顯示,曾遭侵權的感染者,有86%不曾嘗試法律途徑,多數擔憂成功機率不高。

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以感染者權益服務為宗旨,除協助權益受損的感染者外,政策監督也是我們立會以來的堅持重點。繼2016年後,我們修訂問卷內容,增加是否曾因感染身份遭人恐嚇等題目,邀請您告訴我們,這四年內您的真實生活經驗,讓我們更貼近您的想法。

問卷調查時間為今年5月至11月間,網路與紙本同步進行,請您依個人經驗,勾選或填寫您在「就學、就醫、就業、安養、居住、隱私、親密關係與生育」共七個方面的實際經驗,總共56個題目。

為了強化調查的代表性,使調查結果受到重視,我們歡迎所有本國籍的愛滋感染者自由參與。本問卷不記名,問卷內容無法追溯特定個人,您的個人身份皆無法辨識,並且,在填寫過程中您可以因任何原因中止,對您完全不會造成影響。

調查結束我們將召開結果發表記者會,也會透過本會網站發表,作為往後維權方針的參考。歡迎您持續關心!

若您同意上述資訊請繼續填答問卷,若不同意或退出研究則不必填寫問卷。
線上問卷填寫:https://forms.gle/UCHSV1dAF2yJiDSm8
紙本問卷下載:http://bit.ly/2PSnmbF
詢問相關細節:歡迎來電本會 02-25561383
       或電子郵件至 service@praatw.org

相關愛滋人權議題: 感染者社會參與

附加檔案

  • 2020 愛滋受侵權經驗調查問卷-20200311.pdf  檔案大小: 225.1 KB  檔案格式: application/pdf  下載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