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6
Alt

【PLUS RADIO 春心正Young LIVE網路直播】
●主題:面對愛滋諮詢 - 我們都濕了
●來賓: Erick│ 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志工
●時間:2019.3.19(二) 晚間八點
●互動:歡迎在此篇文宣下留言/分享,與空中的我們互動
●收聽:https://reurl.cc/MRMML
※使用電腦版的朋友打開上述網址即可收聽
※使用手機板的朋友請先下載APP 「HiNet廣播」後,搜尋Plus Radio 即可收聽

叮咚~~~ 叮咚~~~ (Line訊息通知)

前幾天去找小姐喝茶,過程中都有戴套,但拔出來之後不小心沾到她的分泌物,我會感染愛滋嗎?
我的伴侶惡意散播我的病情給我的臉友或朋友知情,我該怎麼辦?
走在路上的時候,被路旁的積水濺到我的傷口,回家後頭很痛,我是不是該去做篩檢?

各種愛滋相關的問題,隨著開啟Line諮詢帳號後,就如同雨後春筍般地冒出。別於傳統電話諮詢,近年來許多愛滋NGO跟進了科技潮流,新增Line諮詢的管道

2018年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的各項諮詢總人數為2920次 LINE諮詢管道就佔了823次。新諮詢媒介的產生,也使得諮詢方式產生許多技巧。「我能感覺到您的焦慮,但我們先緩和下來分析一下您的狀況,這是沒有傳染風險的。」文字雖然沒有表情,但是希望透過文字的堆疊,讓螢幕的另外一方可以冷靜下來,而在權促會志工的培訓下,每位諮詢志工培養出不同的風格

本集邀請到了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志工 Erick,將與大家分享在擔任愛滋Line諮詢的時候有聽到什麼故事? 如何突破制式化的諮詢內容,利用有趣詼諧的方式讓來諮詢者能會心一笑,瞬間帶走對愛滋的刻板印象與隱憂?面對感染者/非感染者來諮詢時,需要準備好什麼資訊能充分解答問題呢? 

春心正Young LIVE網路直播 第二集
3/19晚間八點邀請你/妳打開網路收音機,主持人/BoBo 與您一起在空中聊聊,在螢幕的背後,那些令人都「濕」的愛滋諮詢!! 

相關愛滋人權議題: 感染者社會參與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