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6
Alt
 
監獄作為執行刑罰的場域,也被社會賦予教化功能的期待。但面對眼前過半以上的藥酒癮收容人口,無疑是將難題推向司法後端的結果。只是,一個人在走向社會排除的終點之前,可能經歷了什麼樣的過程?個體「何以犯罪」與「何謂犯罪」的社會決定如何彼此牽動?在這次的培訓裡,我們可能會擲出更多對社會生存的疑問,但這些需要立基於事實的討論與辯證,歡迎加入我們,一點一點釐清目前猶如謎之音的教化可能。
 
 時間:4/16起隔周二講座(部分場次為周三)、4/27起隔周六讀書會,培訓預計為期至8月。
地點:台灣人權促進會北部辦公室(臺北市中山區天祥路61巷22號2樓,近民權西路站9或10號出口)
名額:30人,額滿仍可填寫報名。惟因報名踴躍,本次培訓以能參與2/3以上場次,心理、社工、醫療、公衛、法律或獄政實務工作者優先錄取。錄取結果將於4月9日發信通知。
聯絡人:顏思妤 ivansu@tahr.org.tw
相關愛滋人權議題: 藥毒癮政策/獄政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