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5

我還好

好多媒體想要採訪他,希望他說說這段時間的心路歷程,父母的心情,他這段時間怎麼生活,還想回學校唸書嗎,對學校的說法有什麼意見,對聯合國的關心感覺如何……等等等等。

他總是回答「我還好」,「我想回去唸完書,至少拿到畢業證書」。

其他的,有些不方便多說,有些不能說,有些不好說。

他很有禮貌,應對規矩,有時候顯得急躁,有時候有些不安;但大多數時候,他太過冷靜,沒有呼天搶地,沒有潑婦罵街,「不像一個受害者」。

我想起,最早的時候,我們問過他,這條路會很漫長,真的要走下去?他說,「軍人就是要有堅忍不拔的勇氣」。

我想起,兩個月前,我們一起在一家小餐廳吃飯,我只是簡單的問了一句,「你都怎麼抒解你的壓力?有什麼人可以說嗎?」他安安靜靜的用雙手遮住自己的臉,在哭。

他說,他還好。

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秘書長林宜慧 / 2016.8.15 22:36

備註:本文背景為國防大學將愛滋學生退學事件,事件仍在發展中。本會網站收錄相關資料與媒體報導,請以「國防大學」為關鍵字站內查閱。

相關愛滋人權議題: 就學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