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7

讓蔡英文總統看見~

權促會發起『一人一信給小英 讓阿立回到學校去』
2016/8/17 19:00開始

國防大學阿立(化名)在2012年檢驗出愛滋,醫院直接將檢驗結果告知國防大學,接著,便在國防大學遇到各種歧視對待(禁止下水游泳、餐盤及衣物分開洗),更三不五時就被長官約談,要求阿立自行離校,最後,在阿立只剩下一學期就可以畢業的時候,更以「違反資安」的名義處以過度的處分,將其退學。

其後,阿立行使了校內、校外的申訴管道,國防大學皆予以拒絕,今年8月15日,疾管局發出將對國防大學開罰100萬的消息,國防大學仍以「並非因愛滋而退學」的藉口,無視實際存在的愛滋歧視作為,並無誠意接受阿立想返回學校讀完最後一學期的要求。

我們擔心此一事件在新聞過後就退燒,阿立的需求卻未得到解決,鑒於新上任的蔡英文總統一直以來對各項議題之關心,總統更是三軍統帥,在此,我們邀請所有關心此議題的朋友,於蔡英文 Tsai Ing-wen總統臉書粉絲專頁進行訪客貼文(螢幕左方「貼文」處),將以下文字複製並張貼,或自行剪輯撰寫:

『親愛的蔡英文總統:

身為一位國民,看到國防大學將一位愛滋學生退學,讓我非常驚訝又很難過。
愛滋早已不是絕症,與感染者一起生活一起上學不會因此受到感染,但學生卻被要求餐盤衣服分開洗,不能上游泳課,最後因為資安違紀行為,遭到加重處分後,導致德行成績不及格,受到退學。
雖然衛福部調查確認國防大學的愛滋歧視成立,國防大學不服,雙方經行政院訴願,進入高等行政法院纏訟中。
學校是教育場所,學生不應該因為愛滋而受到不公平的對待。對於國防大學稱退學處分為「程序正當,沒有歧視」,完全不能令人信服。
您是我國總統以及三軍統帥,不論被退學孩子的身份是民是軍,我們都希望您能無畏歧視、捍衛人權,不要讓台灣成為國際笑話!

______________(個人署名)』

相關愛滋人權議題: 就學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