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0

針對「某週刊報導愛滋感染者個資外洩一事」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即時回應

2018年6月20日,15:45

 

一、主管單位需嚴正以對,持續不懈怠的維護感染者隱私

  主管單位雖於2016年9月6日開始緊急處理該項個資外洩的名單資料,然網絡資料的過往記錄、留存狀況等仍有可能遭有心人士刻意保留運用,本會呼籲主管單位應持續監督該名單被運用的任何可能性,成立專案監督小組並主動協助名單內的感染者進行隱私維護。同時,提高日後人員於研究、發表等個人資料蒐集上,能夠依據「個人資料保護法」之規定,並遵守各項研究倫理守則。

 

二、呼籲此次愛滋隱私資料遭不當運用之朋友,請儘速與相關單位聯絡

  若有因此次事件愛滋身份曝光或者資料遭不當運用之朋友,請主動與本會或者所負責地區之衛生主管單位主動聯繫說明曝光之情事,任何人的疾病隱私資料都應該受到保護,本會會持續致力於協助感染者朋友權益維護與爭取。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

行政聯絡電話:02-25561383

相關愛滋人權議題: 隱私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