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一、研究目的與過程:

本研究欲招募「曾有協助臺灣籍中老年愛滋感染者經驗」之助人工作者,進行1.5-2小時團體討論,探討服務經驗中「感染者未來使用長照服務的意願以及可能的影響因素」,希冀成為未來政策倡議的根基。

焦點團體中分享的經驗與看法並無標準答案,皆是本研究之寶貴資料;團體討論的過程中,倘若對於討論的問題有任何疑問或不舒服之處,請您不吝提出與指正。

二、招募條件:

南部地區曾有協助本國籍中老年感染者經驗之助人工作者(包括但不限醫師、護理師、個管師、社工員、照服員、志工等。)

三、隱私保密:

焦點團體參與過程將全程錄音,您回答的所有答案會被完全地保密,僅有研究者及研究團隊能夠取得資料。在沒有您的同意下,您的資料絕不會洩漏給任何人或單位。此外在研究資料呈現的過程中,所有可能讓他人認出您個人身份的細節與內容亦會以化名處理,不會有任何可辨識個人身分的資料出現在任何報告、文章或發表中。

四、參與研究可能的利益:

本研究將因為您的參與,讓我們對於感染者使用長照服務的意願,有深入了解的機會。

五、自願參與及提前退出:

  • 您有自願參與在研究的權利,且不論您最後決定是否參與,都不會影響您與本會與其他機構的關係。

  • 在焦點團體中,您不一定要回答所有問題,可以選擇跳答任何不想回答的問題。如果在中途您決定不想繼續參與焦點團體,也可以提前退出,且研究團隊會將您先前的資料刪除。

  • 訪談資料將存放在師大社工所莊登閔老師研究室當中,以加密的硬碟保存七年後由莊老師銷毀。

六、研究參與回饋金:

您將會獲得新台幣1,000元等值禮券,以感謝您的參與。

七、研究團隊聯絡資料:

如對本研究有任何疑問或意見,歡迎用電話或電子郵件與我們聯絡。莊登閔助理教授(desmond.chuang@ntnu.edu.tw/(02)7749-5533)。鍾道詮副教授(dcchung@scu.edu.tw/(02)2881-9471*6367)。臺師大研究倫理中心(ntnurec@gmail.com)

八、最終報告:

若您想要本研究的最終報告,歡迎與研究團隊聯繫,我們將會提供給您。


背景資訊:權促會2020年「愛滋感染者受侵權經驗」調查結果顯示,有安就養需求之填答者受侵權比例達57.6%,而據疾病管制署預測,於2026年愛滋感染者存活人數約為42,016人,其中約有13,800人(33%)超過50歲,這顯示5至10年內將出現愛滋感染者老化照顧相關服務需求。國外已發展針對老年感染者之相關研究與服務,然而臺灣醫療與社福系統仍未發展適合照顧感染者老年的照顧體系;加上當前侵權事件普遍,面臨長照需求之愛滋感染者的自主選擇權將更加受限。

 

2023-04-15 09:50   至   12:00
電話: 0225561383
Email: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