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4
Alt

每年的12月1日是世界愛滋病日,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貼文表示,愛滋病被發現到現在已經超過30年但社會上對愛滋病還是很陌生,甚至到現在認為愛滋病會藉由空氣傳染的人,不在少數。

柯文哲說,醫師可以用醫學技術減緩疾病帶來的痛苦,甚至避免疾病發生,但歧視帶來的社會壓力,就不是純醫學可以解決的。

任何人都有被愛與被照顧的權利與需求,不幸罹病者都應該得到社會的的照顧與關懷,當然也包括愛滋病人。這需要社會一起努力建立新的文化:「關懷弱勢不是施捨、更不是憐憫,其實是在保護自己。

柯說,身為醫師,會義無反顧的捍衛所有疾病患者的人權。今天是國際愛滋日,讓我們繫上紅絲帶,代表英文字LOVE的L,給不同生命同等的愛

2017-12-01 21:46聯合報
記者何祥裕╱即時報導


除了聯合報的報導,我們也感謝12月1日當天下午柯市長蒞臨參觀「+味人生故事展」,與權促工作同仁們對話,期待有助於愛滋感染者平權的發展。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