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為什麼會有這隻病毒?

1981年,美國發現一群年輕男性感染罕見的肺囊蟲肺炎以及卡波西氏肉瘤,並因此而去世,經美國國立疾病管制中心(CDC)調查研究後證實,他們的死因特徵都是免疫系統喪失機能的同一類症候群,因此於1982年將它命名為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原文:AIDS(Acquired Immune Deficiency Syndrome)。AIDS是感染了人類免疫缺乏病毒(Human Immunodeficiency Virus,HIV,俗稱愛滋病毒)的末期表現。
愛滋病毒(HIV)的起源可能是來自非洲的猿猴身上的病毒(SIV)突變而來,確實的起源仍有待證實。

2.感染愛滋病毒對人體會產生什麼樣的傷害?

愛滋病毒主要是攻擊人類的免疫系統,病毒進入CD4淋巴球之後,會進一步破壞細胞功能,於是細胞數量便逐漸減少。而這類細胞是在保護人體免受病毒、細菌侵害的,因此一旦遭到破壞後,人體免疫力即會下降,伺機性的感染和腫瘤便接踵而至。

3.愛滋病毒在空氣中可以活多久?

愛滋病毒非常脆弱,離開人體之後,目前沒有統一的數據,有人說1分鐘、3分鐘、5分鐘,或平均1.5-3分鐘,但也還是有其他的說法,這目前無法定論,因為還是要看體液的量,與體液中所含病毒量的高低有關,這點有待研究與科學來突破。(資料來源:愛之希望)

4.紅絲帶代表關懷愛滋?

紅絲帶的圖案是從英文love開頭字母的小寫「L」,演變而來的。這個圖案,代表了愛的開始,也代表了對愛滋感染者的接納。它不但象徵對愛滋病患、愛滋病感染者、及其照顧者的接納,也象徵對愛滋病防治衛教、治療方法和疾病研究的支持。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